新闻动态
最新通知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动态  最新通知
关于做好2019年度工会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
发布人:吕晓磊  发布时间:2019-11-06   浏览次数:2743

各基层工会:

我校2019年度工会会费收缴工作即将开始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。

一、收缴对象

各单位的工会会员。包括各单位聘任的,自愿加入工会组织,参加本单位工会活动的职工。

二、交纳标准

按照全国总工会颁发的《关于收缴工会会费的通知》规定,工会会员按照月标准工资(即“岗位工资+薪级工资”)的0.5%交纳会费,年会费按照12个月计算,月标准工资以2019年6月为准进行计算。

三、截止日期

2019年11月20日前完成本年度工会会费收缴工作。

四、具体要求

1.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做好收缴工会会费的宣传和组织工作。交纳会费是工会会员的义务,会费收缴后将100%返给基层工会,用于开展工会活动和服务广大教职工会员。

2.会费的收缴和使用要公开透明。各基层工会组织委员要认真组织各工会小组长按照标准收缴会费,做好登记,并填写《2019年哈工大基层工会会费收缴情况统计表》(附件1)、《2019年哈工大基层工会会费收缴情况汇总表》(附件2)。会费收缴和使用要依照规定公开透明、合理使用,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。

3.根据全总《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》和《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划(2014-2018)》等文件和有关精神要求,要抓好农民工、劳务派遣工等非在编人员的入会工作。本次收缴会费工作,要求把未缴纳会费的人员一并统计进来,具体相关信息请按附件1要求填写。

4.凡缴纳2019年度工会会费的教职工,成为工会会员,方可参加下一年度工会组织的工会会员活动。

5.请以各基层工会为单位进行交款。交费方式可分为现金交费和银行交费。现金交费请直接到财务处办理,银行交费请到哈尔滨银行缴费,户名:哈尔滨工业大学,账号:394080001511014,开户行:哈尔滨银行学苑支行,请在备注处填写基层工会名称,凭银行存单和附件2到学校财务处指定窗口办理会费收缴手续。

6.请各基层工会将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于2019年11月20日前发至gonghui3078@hit.edu.cn。附件2纸质版各基层工会和财务处分别留存。联系人:王艳,联系电话:86414899。




校工会

2019年11月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