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动态
最新通知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动态  最新通知
关于落实省总工会开展《“写一封抗疫家书”“讲一个最美抗疫故事”作品征集》的通知
发布人:田贝达  发布时间:2020-03-07   浏览次数:1295

各基层工会、全校女教职工:

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。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,举国上下众志成城,奋力抗击疫情。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同全国人民一样,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,迅速行动、参与“抗疫”斗争。

按照省总工会部署要求,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全省女职工中,开展“写一封抗疫家书”“讲一个最美抗疫故事”作品征集活动。以此引导全省女职工用亲情“家书”和精彩“故事”写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,发生在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,镌刻下这段难忘经历,写出投身于这场战役中,那些平凡人物的不平凡事迹和英雄人物的大我、大爱、大人生的崇高境界。激励更多的人,只争朝夕、不负韶华,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。

学校工会决定在学校女教职工范围内开展“写一封抗疫家书”“讲一个最美抗疫故事”作品征集活动,具体通知如下。

一、征稿主题:“万家抗疫中国强、家书故事传龙江”

二、征稿时间:2020年3月7日-4月15日

三、征稿对象:全校女教职工

四、征稿要求:

1.征稿内容要求:情真意切,饱含家国情怀;抗疫有爱,共克时艰;心系一线,传递温情;情义无价,大爱无疆;珍惜生命、珍爱自然。

注:“写一封抗疫家书”为身处抗疫一线女教职工写给家人,或家人写给抗疫一线女教职工的书信,以第一人称语气书写;“讲一个最美抗疫故事”是讲述一线抗疫女教职工的事迹故事。

2.征稿格式要求:可自拟标题,格式正确规范,结构完整。作品原创,800字左右。附场景照片4-6张,场景作品长边不大于2000像素,文件大小2M以下。请务必在征稿标题下方注明:所在单位+作者姓名+手机联系方式(例:哈尔滨工业大学XX学院工会—姓名—手机号)。

3.投稿方式:稿件电子版发送到lvxiaolei1983@hit.edu.cn,征稿作品将在校工会相关媒体宣传展示。优秀作品将统一报送到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参加评选,优秀作品省总工会将推荐到黑龙江工会公众号,并重点与《黑龙江工人报》等媒体进行宣传展示。

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,身体健康,工作顺利,美满幸福!




校工会女工部

2020年3月7日